首頁 > 最新消息
Q:被別人男男口交會不會得愛滋
發佈日期:2017/10/10
A:

口交和肛交比起來,屬低感染風險行為!

一次口交感染HIV機率約1/1000;一次無套肛交卻有1/50的感染機率!雖然口交並非高風險行為,一樣不鼓勵口腔內射精!請到醫院做匿名檢驗服務!若只有口交行為,沒有肛交,可以考慮每年定期檢驗即可!有些民眾認為感染愛滋病毒一定會出現某些可供辨識的症狀,其實只有少數人才會出現類似感冒的情況,大多數感染者都沒有所謂的典型症狀,假如沒有做過檢驗,很可能要等到發病住院,才發現感染愛滋病毒的事實,這些已有許多報導一再證實,所以,是否感染愛滋是無法用症狀或外觀作判斷的。

以症狀作為判斷是否感染的依據,除了不準確之外,更可能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負擔及壓力,對自己及身邊的人都會引起許多生活的困擾。假如您有這方面的疑慮,不妨先花點時間瞭解愛滋病的主要感染途徑,如果確實發生高危險性行為(幾乎都是多次沒有使用保險套的陰道交/肛交),請洽詢最適合您的檢驗方式及地點,並於三個月空窗期過後再接受檢驗。

回上一頁